又是一个脑洞 大概可以叫人人都爱莫扎特x

超级喜欢这个脑洞希望有太太认领呀!

Sophia就是辣么爱转圈圈:

n周目罗森博格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嗯是的……我大概变成了yamin的迷妹x
罗森博格自言自语的时候说觉得莫扎特的歌剧也有那么几个可听的部分,但是在萨列里出现之后就改口说一点也不喜欢莫扎特的音乐甚至还要怒骂呢!
所以!有没有可能是罗森博格口是心非!
毕竟萨聚聚也是口是心非的人啊!
甚至!其实全维也纳的人都爱莫扎特和他的音乐!
国王口是心非,因为他不想听见臣民们说他品味太差;大臣们口是心非,因为他们明知道莫扎特的歌剧是不符合自己阶级利益的,他们知道莫扎特的音乐太过自由,但就是违抗不了自己的心,因此在费加罗刚演出的时候并没有彻底将莫扎特的前程掐断,所以莫扎特才得以写作接下来的唐璜;公民们口是心非,即使他们听得出莫扎特的音乐天赋,但看到贵族们如此打压莫扎特,也不敢公开说什么……
结局大概就是,人们的口是心非间接带来了莫扎特的死亡……既包括灵魂,也包括身体……


该死,脑洞开到这里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喜剧风格还是悲剧风格了……
希望哪位大大能领取这个脑洞然后尽可能写的欢脱一点不要让刀捅的太狠???


————————8.10补充————————


我相信有人能get到我说的喜剧点,但还是想补充一下自己的想法……
大概就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莫扎特但都战战兢兢不敢表达,每一个人都在怕其他人的看法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怕的。这种“想多了”的感觉其实写出来的话说不定真的蛮搞笑的(或者我笑点太奇怪?
另外悲剧的因素,很明显就是指那些喜爱因为不敢表达压抑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最终转化成了一件件锋利的凶器,将莫扎特的人生刺的千疮百孔。好像有一句挺有名的话大概就是这么说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凶手,每一个人都是凶手??
其实很想自己动手写写看,但感觉心理活动大概会很多,我拙劣的文笔实在是驾驭不住……
再次希望会有大大来领取我的脑洞。毕竟一个并不能去上海看米班的人的内心是很空虚寂寞冷的:)提前献上我的赞美。

评论

热度(13)